创岗计划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3-07-08] [热度:]

1、优化窗口服务、树立巾帼形象、提升服务水平 。7月至8月争取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对胸牌进行设计、制作,实行挂牌上岗。通过满意度调查取数和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每位岗员签上服务承诺、另外集体签名分别置于新老院窗口显眼位置,使“巾帼文明岗” 创建活动人尽皆知,彰显我岗创建特色。安排物价员两院办公,方便患者进行物价医保咨询。

(2)在窗口设立爱心捐款箱、意见簿, 主动征求患者意见和建议,虚心听取群众的心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在窗口提供便民设施,比如针线包、老花镜、雨伞等以便患者不时之需。

(3)布置办公区域照片墙,制作“巾帼文明岗”岗员亮相台,将整体风采和个人风采上墙公示,使女员工的亮丽风采成为整个医院的亮点之一。公示挂号收费制度和流程表,给前来就诊的患者一个明确的指引。悬挂服务承诺、创建目标他和创建措施,让“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个个都是文明形象”意识深入人心,我岗通过内部考核,开展 “服务标兵”评比活动。

(4)充分发挥女职工的性格优势,用细心、耐心、诚心为患者服务,树立“贴心、用心、安心”的服务理念。结合挂号收费制度,微笑服务、使用文明用语、建立首问负责制等温馨服务。

(5)开辟专门“巾帼文明岗”网站建设,收集历史资料和图片,借助网络信息平台展示巾帼文明岗风采,加强“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宣传以扩大影响。

(6)围绕工作制度、创建计划,归类整理资料,建立纸质台账,详细记录我岗创建“巾帼文明岗”的点点滴滴。并用电子杂志软件制作优美生动的电子档案。通过电子档案与纸质台账的紧密结合,介绍我岗“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历程。

2、结合我院党工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建立和完善志愿者队伍。安排如下:

(1)参与口腔医学院组织策划的暑期活动——“童年梦,青春梦,共筑中国梦”。

(2) 8月份开展慈善一日捐(捐钱、捐物、捐书等)及无偿献血活动,关注社会,融入社会,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

(3)不定期地组织科员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展现财务人员“尊老爱幼”的优良品德。

(4)参与医院组织的幸福微笑活动,为有需求的人员送去一份温暖。

(5)发动职工参与大罗山垃圾清理活动 ,增强我们口腔人讲文明的意识。

3、鼓励职工参加医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集娱乐与学习、劳动与休闲于一体,既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知识,又体验生活、劳动实践,还能增强集体凝聚力。这方面的计划如下:

(1)参加工会组织的电影俱乐部,增进同事间的友谊。

(2)积极加入医院的瑜伽、爵士、鼓乐和羽毛球协会活动,工作之余锻炼自身的文化修养。

(3)组织我岗有摄影兴趣爱好的职工参与医院在暑假期间举办的“共筑温医梦,做最美口腔人”摄影大赛和摄影作品展示。

(4)组织能体现领导对员工关怀的一面的集体活动。为每位科员举办生日Party,送上鲜花、蛋糕和生日祝福及集体去看望生病的科员。

4、通过专题会计培训、参观交流、内部业务技能竞赛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这方面的计划如下:

(1)创建英语口语学习班,请杰拉德或我院口语较好的同事定期教导我岗职工学习有关挂号、收费和指引患者就诊的基本英语用语。

(2)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组织新员工财务知识培训,财务、收费人员参加会计继续教育培训、医保物价交流学习和礼仪、化妆培训。组织科员外出参观学习,努力提高岗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

(3)每周及每月展开创岗成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进行工作量统计评比 。为规范收费员绩效二级考核及分配方案,在按工作量提成基础上引入科室绩效考核,奖优罚劣,以提高收费员的业务综合素质。

(4)为了规范财务管理,财务科下半年将引入三大模块:成本、预算、绩效。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