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费流程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3-09-03] [热度:]

    1、挂号费退费
    (1)因病人自身原因退号的,由患者或家属在挂号单背面签字确认办理退费。
    (2)因科室原因退号的,由当日值班主管护士在挂号单背面说明原因并签字确认,由当事人签字确认后办理退费。
    (3)挂号费隔日不退。特殊原因按照医院规定处理。
    2、治疗费退费
    (1)门诊收费当日特殊原因发生退费的,由接诊医生在票据背面说明原因确认签字,并由当日配台护士签字证明,患者本人或者家属签字后,办理退费。
    (2)门诊收费隔日特殊原因发生退费的,退费时间发生在当年的,由接诊医生在票据背面说明原因确认签字,科室主任确认签字,财务科确认签字,患者本人或家属签字确认后,办理退费。
    (3)门诊收费特殊原因发生跨年度的的退费,由接诊医生在票据背面说明原因确认签字,科室主任确认签字,财务科确认签字,主管医疗院长确认签字,患者本人或者家属签字确认后,办理退费。
    (4)患者门诊收款票据丢失需要退费的,须患者本人或者家属提交退费申请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收费票据号码,退费原因,退费金额等),经接诊医生在申请报告上确认签字,科室主任确认签字,财务科确认签字,主管医疗院长确认签字,患者本人或者家属签字后,办理退费。非患者本人退费的,还需提供代理人与患者关系的有效证明。

[上一页:[就诊指南]] [下一页:预约挂号服务]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