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管理员岗位介绍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3-11-25] [热度:]

 

职责 任务描述
物价
管理
1. 执行国家物价政策和我省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及限价标准、药品及限价,负责对医院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药品及价格的维护。
2. 负责医院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药品及价格的公示。具体公示方式包括:
(1) 在医院门诊大厅的醒目位置以大LED屏幕形式流动显示全部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药品及价格。
(2) 在医院的门诊及病房区域设立医疗价格电子触摸屏,方便病人随时查询全部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药品及价格。
(3) 在医院各个楼层的门诊及病房设立医疗价格公示牌,公布常见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药品及价格。
(4) 在医院外网和内网设置专门物价信息板块,公布国家物价政策、我省卫生厅和物价局关于物价管理的相关规定、物价检查信息、我院物价管理制度和要求、我院全部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药品及价格,并做到随时更新。
3. 参与医院物价管理委员会会议,为院领导和财务科主任提供物价管理咨询。
4. 定期组织院内医疗服务价格、药品价格执行情况的自查,规范科室收费行为,杜绝提高收费标准、自立项目、分解项目、重复收费等不规范现象的发生,同时也应杜绝漏收、少收现象的发生。
5. 为科室价格管理提供政策指导,及时向科室传达新的价格政策,帮助科室熟练掌握和领会价格政策,培训价格管理知识。
6. 负责协调住院患者一日清单制度的执行。
7. 对科室新增医疗服务收费项目进行测算,并及时向物价管理部门进行价格申报。
8. 负责医疗特殊耗材的项目审定和价格审定工作,凡属特殊目录内的,按照规定加成率计算耗材价格,并及时进行收费项目维护。
9. 负责药品价格的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药品售价及加成率制定药品价格。
10. 负责处理患者关于医院收费的投诉工作。对日常发生的关于价格方面的疑问和纠纷,耐心、合理地做出解释,做到公平、公正地处理患者投诉。
11. 负责医疗服务收费许可证的年审工作。
12. 负责接待物价管理部门对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执行情况检查的工作。
其他
事务
1. 完成科室主任交代的其他任务。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