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岗位介绍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3-11-28] [热度:]

 

职责 任务描述
日常
业务
1. 按照现金使用范围和实际需要量核定库存现金限额,多余现金及时交存银行。禁止现金坐支。做好银行存款和库存现金的收付工作。
2. 严格遵守《现金管理条例》和《银行结算办法》,按照现金使用范围的相关规定,对审核人员审核的票据进行再复核,据以办理现金或银行存款的收付业务,业务办理完毕后应在收款或付款票据上加盖“现金收讫”、“现金付讫”、“银行收讫”或“银行付讫”章。
3. 对收费人员上报的进账单和收费主管审核上报的收费日报表进行再复核,核实无误后据以编制收入凭证。
4. 外部代管款项的日常收支工作。
5. 定期定量购置银行凭证。
6. 及时向银行索取各种回单,打印网银付款凭证。
7. 严格按规定签发支票和其他银行支付凭证。使用支票应设立备查簿,按支票号码顺序登记收款人名称、款项用途、签发日期、支付金额,并由经手人在支票存根上签章。
8. 妥善保管保险箱钥匙、空白支票、空白票据,并对现金、支票等的安全负责。
9. 填写错误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联一并保存并登记。作废支票在会计人员、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定期销毁,并做销毁记录,销毁记录原件报会计归档保管。
10. 支票遗失时,要立即向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11. 库存现金日清月结,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协助会计人员查询、清理银行存款未达款项。
12. 对医院发生的各项收入及时开具票据,包括现金和银行收费,已使用收款收据及时报会计核销。
13. 保证预开收据款项及时入账。
14. 复核或受权审核收、付款原始凭证,及时向相关会计岗位传递会计凭证。
15. 根据有关原始凭证,逐笔登记支票登记簿、应收(付)承兑汇票备查簿和有价证券明细账。
16. 核对银行POS刷卡记账,保证款项及时准确到帐。
17. 月末银行对账单编制录入。
18. 收费挂号日报表审核及账务处理。
其他
事务
1. 完成科室主任交代的其他任务。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