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主管岗位介绍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3-12-15] [热度:]

职责

任务描述

日常财务工作

1. 每月监督财务账与HIS系统账的核对,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2. 负责财务核算软件的初始化工作和系统日常维护工作。
3. 月末系统账表数据的备份。
4. 年末年度账及账套的备份,年终结转。

绩效
管理

1. 完成临床科主任的月度绩效考核。
2. 协助财务科主任复核全院职工月绩效工资及薪酬的发放。

收费窗口管理

1. 监督门诊收费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2. 监督门诊收费款的交接、缴存工作。
3. 监督病人票据的遗失补办手续。

科室
管理

1. 负责挂号收费的监督管理工作,审核收费主管月排班表,并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收费员、出纳库存现金是否符合规定。
2. 每月定期组织收费处人员进行工作学习交流,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3. 协助财务科主任完成收费员的绩效考核及审核收费员的绩效工资核算。
4. 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并监督执行。
5. 根据财经政策、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制度、内控制度和审计制度的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组织制定医院内部财务会计制度和内控制度,并监督执行。
6. 组织本科室员工努力学习财经政策、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制度,以及相关专业技能。
7. 审核收费员的排班表、考勤表。

其他

1. 完成小单位“温州市口腔医学会”的财务管理及核算工作。
2. 协助财务科主任完成代管款项“幸福微笑代管”和“质控中心代管”等的日常财务核算工作。
3. 完成财务科主任交办的临时工作。

[上一页:[岗位介绍]] [下一页:出纳岗位介绍]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