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科主任岗位介绍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3-12-15] [热度:]

职责

                             任务描述

财务
管理

1. 根据医院的发展规划和业务工作计划,组织编制医院财务工作计划,并监督执行。
2. 审核或批准医院财务收支活动,全面统筹合理调配医院现有资金,合理安排规划长期借款还款计划。
3. 审核会计报表以财务状况说明书形式向院领导汇报医院基本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4. 负责审核对外提供的会计报告,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
5. 不定期进行专题或综合财务分析,充分挖掘增收节支的潜力,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资金划转支付审批

1. 完成外部代管款项收支的日常管理、汇报和结算工作。
2. 掌管财务专用章,对出纳填写的支票、业务委托书等银行支付凭证进行核对。

3. 掌管网上支付U盾,对出纳填写的网上支付凭证进行核对、确认。

日常财务工作

1. 根据医院财务规章制度核算、控制各项业务的支出金额和范围。
2. 审核原始票据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按资金审批的要求付款。

3. 监督医院的收入全部归财会科统一管理。
4. 月末记账凭证的监审,定期抽查记账凭证。
5. 每月监督财务账与HIS系统账的核对,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6. 负责财务核算软件的初始化工作和系统日常维护工作。
7. 月末系统账表数据的备份。
8. 年末年度账及账套的备份,年终结转。
9. 定期结算材料及药品往来款。
10. 做好个人往来款、单位预付款等款项的日常清理。

绩效工资分配管理

1. 负责制定和落实院科两级薪酬分配方案,监督指导科室分配。
2. 监督中层绩效核算。
3. 复核月绩效工资及总薪酬的发放。

科室
管理

1. 负责挂号收费的监督管理工作,审核收费主管月排班表,并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收费员、出纳库存现金是否符合规定。
2. 每月定期组织收费处人员、药房人员进行工作学习交流,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3. 科学设置财务会计工作岗位,指导本科室员工开展各项财务会计工作,促进会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4. 制定财务会计人员工作岗位责任制,考核本科室员工工作业绩。
5. 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并监督执行。
6. 根据财经政策、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制度、内控制度和审计制度的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组织制定医院内部财务会计制度和内控制度,并监督执行。
7. 组织本科室员工努力学习财经政策、法律法规、财务会计制度,以及相关专业技能。
8. 审核科室财务人员的月排班表、考勤表。
9. 负责会计人员的考核,参与研究会计人员的任用和调配。
10. 制定财务科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对科室人员进行绩效考核,确定科室绩效工资二次分配。
11. 完成院长或主管院长交办的临时工作。

[上一页:物价管理员岗位介绍] [下一页:岗员亮相台]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