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须知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3-08-29] [热度:]

    一、大小写金额的书写
    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拾、佰、仟、万、亿。大小写金额应相符,尤其大写金额应用规范字。另外还应注意,在最小货币单位为非分的大写金额后加“整”或“正”。如¥1990.75,应写成:壹仟玖佰玖拾元柒角伍分(后不应加写“正”或“整”);如¥20008.70,应写成:贰万零捌元柒角正(“正”或“整”不可少)。
    二、票据取得与书写
    1、外购货物等必须取得有效发票,“白条子”属无效票据(无财税监制章、单位财务章或发票专用章),不能用做报销。如属小额、特殊情况需四人签字,除经手人、验收人、审批人外还需证明人签字。
    2、取得的票据除复写可用圆珠笔外,签字报销必须用黑色的签字笔书写。
    3、从外取得的票据必须具备:日期、客户名称(注明“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货物名称、数量、单价、金额,发票上的大小写金额必须相符,票据下边的开票人与收款人至少填一人。
    4、大宗货物的购买需附购货清单。
    三、报销单据汇总表的填写方法
    1、如果只报销一张单据,可不填报销单据汇总表,但需在单据的背面写上“经手人:某某某”,“验收人:某某某”。
    2、如果一次报销单据两张及以上,则需填写报销单据汇总表。填写单据汇总表时,注意除了要填写“部门、金额、摘要”等,还要按费用类别填写项目、金额,每张单据后需有经手人和证明人等签字。
    四、出租车报销规定
    出租车报销从严控制(【 2010 】26号 《关于日常公务外出交通费报销的暂行规定》),报销的出租车票必须具备:乘车人、乘车事由、从某地到某地等。如果上述项目不全,则经手人须在车票后面补上。

[上一页:财务报销流程] [下一页:工资奖金发放]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