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走心的团队——记我院省级巾帼文明岗获得科室财务科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admin] [日期:16-04-01] [热度:]

    关于走心,百度词条是这么解释的:上心,用心,凡事都要从心里过一遍,不浮躁应付了事,付出实际情感去做。在附属口腔医院,就有这么一个走心的团队——财务科。

    提到财务科,人们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数字”,预算管理、银行对账、成本管理、医保管理、收费管理、票据管理……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是跟数字打交道,财务科科长徐歌笛说:“我们的所有工作有一个宗旨,就是精准,财务科的工作必须丝毫不差才是王道。”在这样的宗旨下,所有科室成员努力做好日常的会计核算监督和财务管理;开展增收节支工作,积极落实成本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监控各部门经济活动;规范财务制度,严谨地参照制度把好财务报销关……2015年,科室仅处理网银交易就达到9000笔。下设的挂号收费处,成功获批“浙江省第六批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疗机构”,不断推行各项便民措施,比如引入语音报价器、自助挂号机、引入银联商务合作、投入诊间结算打印机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等,实行答复一口清,告知一次清,款项当面清的“三清服务”,真正做到了“二零两达标”,即:收费差错率为零,服务投诉率为零,员工满意度100%,赢得患者赞誉。

    除了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亲切的人文关怀亦是财务科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起,无论多忙,财务科都会把在每半个月抽出一个中午或晚上的时间来开学习例会,统一科里的思想,讨论重要事项,交流工作进展。大家在学习会里碰撞思想的火花,获取团队力量。除了不定期召开科室学习例会外,团队成员还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及专业培训,组织科室人员撰写论文,申报省物价局课题,并获得优胜奖。正是这种高度重视学习的理念,培养了一个优秀团队,一批优秀的团队成员在这里成长。“财务科特别团结,大家拧成一股绳,发出同一个声音。这种氛围,是大家一起努力营造出来的。”在谈到财务科这个团队时,徐歌笛总是流露出浓浓的骄傲与感激之情:“如果我们科有人生病了,大家都会自发的组织起来送去温暖的慰问,就像对自己亲人那样对待她。”同时,科室还将“小爱”延伸为“大爱”,参加了一系列公益主题活动:开展《浓浓粽香情》联谊活动,将窗口爱心款以“爱心端午礼包”的形式捐给永嘉枫林敬老院和文成大峃慈善敬老院;认领三八节“母亲爱心大礼包”;积极参加市妇联组织的“巾帼百岗联村行”,成功与平阳县腾蛟镇碧源村结对,多次实地考察慰问碧源村,帮扶当地的贫困群众等。

    近日,在市妇联举行的“三八”妇女嘉年华暨巾帼文明岗主题实践活动中,财务科被授予“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是对这支团队多年来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做出更大成绩的鞭策。我们相信这支团队一定能携着这份荣誉,一步一步坚定地向前迈进。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