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窗口的热心美眉:公益之星潘婷婷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5-05-29] [热度:]

       标准的鹅蛋型脸,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别看潘婷婷看起来斯斯文文,工作起来却像小宇宙爆发了一样,干劲十足。
       自2010年进入医院,潘婷婷一直从事收费窗口工作。“您好,请问挂什么科室?”“请收好,这是您的找零。”每天潘婷婷都要重复这样的文明用语,忙于收费、挂号和解答。看似简单又单调的工作,潘婷婷一干便是五年。五年来,30余万张挂号收费量,全年最多个人收费量,患者满意度百分百,无不考验着潘婷婷的强大的心里承受能力和足够的耐心、细心、责任心。“收费时要很细心,稍有疏忽就可能产生长短款;当有患者不了解科室情况进行咨询或查询自己的交费状况时,要耐心的给予解答;有时碰到个别患者口语不善,要礼貌地进行解释和劝解。”说起窗口的服务工作,潘婷婷这样总结道。现在,作为收费主管的她每各月奔波于学院路院区、广场路院区、瓯海分院,除去日常的窗口工作还要完成负责挂号收费处的日常管理工作、核对上缴的收费报表。用财务科科长徐歌笛的话说就是,婷婷是“万金油”式的人物,哪里需要抹哪里。
        工作之余,潘婷婷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公益小达人,先后参加了温州顺风车队—飘着黄丝带、温州仁爱、温州彩虹义工、广电义工队等团队的慈善活动。潘婷婷说,开始的时候只是因为家里人有做公益,自己有时间就跟着一起去了,后来才发现做公益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潘婷婷告诉我们,给她印象最深的是2013年参加的助老阳光专项活动。当时她跟着义工团先后走访了文成苍南山区的8个行政村,回访慰问15位困难老人。当满是破洞的房子,用两张凳子一张木板拼成的床,满头银丝的孤寡老人出现在潘婷婷眼前的时候,她是震撼的。在给老人整理屋子的时候,潘婷婷找出了几个发了霉的面包,老人抓着她的手,不给扔,说:“小姑娘,这个别扔掉,吃药太苦的时候吃点这个就不苦了,平时我都舍不得吃。”看着长了毛的面包,潘婷婷觉得无比心酸。后来她跟义工团的小伙伴自发的买了棉被、面包送给老人,并定期上山看望他们。潘婷婷说:“当老人们握着我的手,叫我女儿的时候,我就会觉得特别开心。”

© 2013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财务科 All rights reserved.